高低冥迷

沙雕文手,拖稿狂魔,文章奇短。
原号同名同头像,弄丢后重开。

【安迷修+你】向来痴

*第一人称视角,非爱情向!非乙女向!非cp向!是“+”不是“×”。

*短篇一发完,沙雕至极且ooc,文风突变有,自设有,bug多,敬请指正。

*背景为三期擂台赛,原女设定为安迷修对手,打脸是必然事件。

*原创主角技能【野有蔓草】,操控植物,表面有冰的除外,排名17,作死且怕冷的小矮子。

另:原女设定来自于@千咕咕 ,就是这位导致这篇尬文的产生。

—————————————————————————

眼前一片黑暗,我独自在暗夜中前行:“希望场地在森林 ,至少不要倒霉到是冰川。”又估摸了一下自己的战斗力与嘴炮能力,“不是前五应当就没什么大问题”顿时安心了不少。

造化弄人。

的确是森林,只不过是冰冻森林,能力无法使用。至于对手,恰恰是那第五名——安迷修。…真恨不得撕烂自己的乌鸦嘴。

绝无把森林全部烤化的可能,借流焱也不可以。不过,先前准备的植物种子倒可以派上用场了。另外……真是发自内心的感谢赛前被朋友强行挂上的海带围巾,虽然是某超市海产区同款。冷静,局势并非毫无扭转的可能。首先找个角落隐蔽起来,然后再操纵……海带,再不济还有种子。嗯,一个完美的计划。

前提是冰面没有那么滑的话……真后悔没在鞋底绑防滑链。所以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崴到脚踝啊!难道是我偷看前五打架还画了一大摞本子并且四处散播的事情遭报应了吗……

“不,不是的”上天面无表情的反驳,“你先看看你二十厘米的鞋跟再说话”。“我真的真的真的是只是为了看起来有气势一点!”在心中无声的呐喊,我开始认真思考借凝晶冰敷的可行性。至少试试能不能走动。那成想,刚要起身,又在树上重重的磕了一下。

双剑的骑士闻声而来“这位小姐……”“别过来,当心海带不长眼!”“小姐,你的脚……”“这点小伤能奈我何!”不就是狠狠的崴了脚站起来时又造成了二次伤害吗,还真能……让我跑不了。

无论如何,气场绝不能输。“安迷修,你真以为我没办法?”说时迟那时快,脖子上的海带朝对面飞扑上去,虽然很快被冷热流切开,仍有不屈不挠绝不罢休之势……尽管画面和谐充满童真宛如切水果游戏。于此同时,迅速掷出一整包植物种子,化作无数颗子弹射向对方。任他安迷修剑术再怎么高超也拿铺天盖地而来的子弹无法。这局,稳了!

“等等……我带的是什么种子来着……不会是……”对面在看清这个武器之后显然也愣了一下“这是……多肉?”哦豁,失策了……努力收起自己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然而这一方案显然已经被脚否定,那么接下来……“小姐,我发过誓不伤害手无寸铁的弱者”青年骑士的声音传来。谢天谢地,幸好我是手无寸铁的……弱者?

“谁是弱者,安迷修,你少看不起人!”人固有一死,何况在这吃人不吐骨肉的凹凸大赛中,死亡早已司空见惯。既然都是一死,就算是逞强,也要拼上最后的尊严!

纵使心存正义,难抵世事弄人。暂将良善抛,任那血泪染。你死我活,别无他法。

真的别无他法吗?

“小姐,大赛规则中并没有说不能平局。”一语惊醒梦中人。算是捡回一条命。“谢谢,安迷修……先生。”

不知有一天,当骑士道和获胜之间的矛盾不可调和时,安迷修先生会如何抉择。至少可以知道,他不会轻易伤害任何一个比他弱小的人,哪怕这个人是对手。

今日方知,世事无常、人心难料并非抛却良知的借口,而是秉持正道的缘由。若正义在旁人眼中成为痴念,那便无需醒来。

向来痴,从此醉,一醉不醒。

评论(3)

热度(2)